一般來說,創業遇到的資金問題,大家都會想到青年創業,因為青創只要年滿20歲就可以申請,但是到銀行詢問專員後,才發現過程有點繁瑣,不如想像中的簡單。

尤其我自己用自然人憑證查了聯徵後,因為過去手遊課金課得兇,當時申辦數張信用卡,有好幾次繳款逾期,且都是繳最低額度,導致聯徵分數不到500分,我們都知道,要辦銀行一定會看你的聯徵,還沒申辦,我就失去信心。

要培養信用或是提高聯徵分數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網路上文章很多,也不知那一個是確實有效的,真的非常煩啊

我也有實際問過寫這些教導培養信用的作者,回覆的速度真的不太優,尤其我性子急,目前也有創業需求,實在等不下去。

創業這個夢想一直存在我的腦中,尤其在這個流量取得容易的時代中,抓到一個消費力高而且精準的客戶群眾,進一批符合他們這個市場的產品,成功的機會就大幅提高,但是我在這個創業這條路上就卡了關…

後來在網路上逛到一位顧問,他有說明如何用正確合法的方式消去信用瑕疵的問題,我就加了他的LINE詢問,本以為可能要隔4-5小時,但是沒過5分鐘,就跟顧問聯繫到了

我把我的問題跟他說了一遍,他馬上就點到重點,而且還是我忽略的地方,真的是燈下黑,果然請教有經驗的人,真的收益良多。

後來我跟顧問約了見面,也講到我對於資金的需求,他都直接講到重點,讓我想要創業急需錢的心安定了不少,他給我一張表格,我覺得非常實用

想申請的青創的人,可以先了解青創相關申辦方式

青年創業資訊一覽表
項目 說明
條件 ● 負責人名義申請:
(1)依法辦理公司、商業、有限合夥登記或立案未滿 5 年之事業
(2)負責人年滿 20~45 歲
(3)在中華民國設有戶籍
(4) 3 年內受過政府相關課程至少 20 小時或取得 2 學分
(5)負責人出資額應占該事業體實收資本額 20% 以上,屬立案事業無出資額登記者不受此限

● 公司事業體名義申請:
(1)依法辦理公司、商業、有限合夥登記或立案未滿 5 年之事業
(2)負責人年滿 20~45 歲
(3)在中華民國設有戶籍
(4) 3 年內受過政府相關課程至少 20 小時或取得 2 學分

● 外國人:
(1)需以公司事業體名義申請
(2)負責人年滿 20~45 歲
(3)取得我國創業家簽證或就業金卡
使用範圍 準備金、開辦費用、週轉性、資本性支出
額度 1.準備金及開辦費用
依法完成公司、商業登記、有限合夥登記或立案後 8 個月內提出申請,最高 200 萬元
2.週轉性支出
營業所需週轉性支出,最高 400 萬元
3.資本性支出
構建或修繕廠房、營業場所、相關設施、營運所需機器、設備及軟體等,最高 1,200 萬元

*各創業階段可分次申請及分批動用,但不可循環動用及借新還舊
利率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二年期定期儲金機動利率加 0.575%,機動計息
目前為 1.42%
年限 準備金及開辦費用、週轉性支出:最長 6 年,含寬限期最長 1 年

資本性支出
(1)廠房、營業場所及相關設施,期限最長 15 年,含寬限期最長 3 年
(2) 機器、設備及軟體期限最長 7 年,含寬限期最長 2年

*承貸金融機構可視個案調整期限與償還方式
償還方式 寬限期滿後,按月平均攤還本金或本息
*承貸金融機構可視個案調整期限與償還方式
所需文件 1.金額超過 100 萬元以上者,需提供創業計畫書;100 萬元以下者只需提供申請書
2.切結書
3.身分證、印章…
4.公司營業登記/立案證明
5.參與政府創業輔導課程證明
申辦流程 向銀行提出申請 →
銀行審核通過後,提供擔保品 →
擔保品設定及保險 →
簽約對保 →
撥款

*無擔保品,需另申請信用保證,通過後就可簽約對保
可能產生費用 徵信費用 300 元起

其中有一點是決定額度的條件就是401報表,因為我想做的生意,前兩個月不會有很大的流水,想要獲得較好的條件,真的會不容易,後來顧問講解一些眉角後

我發覺,因為我不會從銀行角度來思考,所以要審查過的機會就低很多,最後決定這些細節流程都交給顧問幫我處理

因為我一個人真的處理不來,在這邊一定很多人會覺得,創業的人不是應該這些流程都要自己跑一次嗎,委託他人哪有創業家的精神

我對於事必躬親這個裡面有些許不認同,到過銀行的人都知道,抽號碼牌這件事多麻煩

尤其當你前面有5組學生要辦理學貸,你看你會不會排到瘋掉,我的第一次到銀行諮詢,就是遇到這問題,家長帶著小朋友,問的問題五花八門

我從10點等到11點半,時間全部都浪費掉,這不是我要的,交給專家處理可以節省很多時間,我就可以用顧問的方式優先處理信用瑕疵的問題了

一開始會選擇青創的原因,就是申請 100 萬元以下,免計畫書、免保證人、補貼 5 年利息、7 天內完成審核,速度相當快。

不過,我希望申請超過 100 萬元,顧問也會跟我整個流程,我就先處理網路的課程、再2天內就拿證明,所以懂得流程,申辦就會非常快速。

而跟請顧問協助的這段時間,他也根據我的專長,擬定了一份100%客製化計畫書,專屬於我辦理青創的企劃內容,辦公室、生財器具等所有給銀行審查的部分,都會幫我準備好,真的太專業了。

當這些資料準備好之後,顧問就幫我送件審查,我就等著銀行跟我對保了,結果銀行評估完之後,我可以申辦80萬的喔!!!!

雖然不是目標的100萬,但是就我周邊的人說,他自己去辦理,只有20萬而已,而且準備資料忙得不可開交,所以有專業的人士協助,才能事半功倍。

後來經過1個半月,行員就請我過去對保,一切流程就是這麼順暢,當天就拿到了。

我覺得找對人協助,比什麼都重要,尤其我本身過去的信用瑕疵,還可以獲得這麼好的條件,這段式時間都值得了。

這是顧問的LINE聯繫方式,如果你也希望青創可以有更好的條件,可以免費諮詢,不會有損失的。

MMM015RGRG15R

說到創業,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尤其是大學生創業,如今很多大學生一畢業便選擇創業,畢竟大學生創業有一定的補助。不過,雖然創業已經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但是俗話說得好,十個創業九個失敗,很多人根本就沒有經驗便要創業,很容易失敗。下面我們就來一起分析一下,創業的基本要素包括哪些吧!

充分的資源
充分的資源包括人力和財力,花蓮青創輔導代辦公司創業者要具備充分的經驗、流動資金、時間、精神和毅力,同時也要有一定的人脈基礎,沒有資源就去創業可以說是寸步難行。所以說創業之前先要有資源才行。

可行的概念
生意概念不怕舊,臺南青創代辦公司推薦最重要的是可行,有長久性、可以繼續開發、擴展的事業才行,這就需要有可行的概念了。很多人沒有這個概念就去創業,人云亦云,別人說好就去創業,結果到頭來一無是處。

適當的基本技能
基本技能指的不是行業中的一般技能,新北青創代辦公司推薦而是通常性的企業管理技能,很多人在創業時犯了一個錯誤,那就是只提升自己的專項技能,比如說是做技術生產的,只提高自己的技術,而忽略了企業的管理,殊不知,在一家企業之中,老闆真正要做的其實並不是技術生產,而是管理運營。

有關行業的知識
既然要創業,那就必須要瞭解有關這方面行業的知識,尤其是大學生創業,沒有經驗,那就必須要瞭解行業,只有掌握了行業知識,高雄青創輔導代辦公司在創業的過程中才能事半功倍。

網路知識
如今各行各業都已經離不開互聯網了,不懂網路知識,只埋頭苦幹是行不通的,這就需要自己具備一定的網路知識才行,比如說公眾號啥的,這些都是創業最基本的。

良好的執行力
若想創業,作為老闆必須要有良好的執行力才行,連江青創輔導代辦公司這個時候就不要把自己當成之前的員工了,偷懶的思想絕不能有,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規範下屬,要不然自己懶散,那麼員工也會跟著懶散,企業是做不起來的。

結語:總之,創業並非想像中的那麼簡單,需要自己不斷積累經驗,不斷努力才行。同時,創業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才行,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是不行的,要有持之以恆的毅力,同時還要有抗壓能力,只有具備了這一些才可以選擇創業!

現在人睡覺蓋的被子五花八門,羽絨的,腈綸棉的,不知什么材料的;而過去的人蓋的被子只有一種棉的,講究一些的蓋絲棉的。棉被有個樸素的標準,論斤。三至五斤的屬于正常,低于高于這個重量的都不屬于常態。天冷時一床被子如果不能御寒,就在被子上面再加上一床,沒有的話就將大衣或者棉衣棉褲統統蓋在上面。早年我在農村就是這樣度過寒冷的冬季。 棉被有個缺點,時間蓋久了就會變硬,板結了,蓋在身上既不舒服也不暖和,簡單治理的辦法是趁著冬季的暖陽,拿到院子里曬曬,晚上聞著曬了一天的棉被發出的“太陽味兒”舒服得很。幼時在城市大院,少時在農村場院,冬季晾曬棉被算是生活中的一景,充滿了人情的溫馨。 但棉被使用時間太久,晾曬就作用不大了,那就得從根上治理,將棉被重新彈一遍,整舊如新,一般彈棉花都在春季,滿大街小巷都有彈棉花師傅支起的攤,多半是家庭婦女抱著被子去討價還價,提各種要求。彈花師傅往往都點頭答應,然后將舊被拆開,棉花套鋪平,用他那張神奇的棉花弓將棉花“繃繃繃”彈松,有時還根據客人的要求添加新棉,最后再將彈好的棉花套罩上一層細如蛛網的紗網,本來寸余厚的被子膨松至三寸以上,客人抱著被子擋著臉,左右探頭高興地回了家。 彈棉花哪天在城市里消失的還真說不好,反正忽然有一天想起這事悵然若失。彈棉花本來是城市與鄉村最富人情味的生活場景,至少已存在數百年了,誰知事過境遷,生活中沒人再在乎這門技藝,連它那不似音樂,勝似音樂的“繃繃”聲都成為了一個時代的絕響。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農村地壟溝里爬出來的人,鉤桿鐵齒并不陌生,尤其是鋤頭,我從記事的時候,就知道我家西下屋的倉房偏廈子里有三四把,大鋤板的,倒扣斗形的,扇面形的,鐵鋤頭板面溜光錚亮,一點也沒有銹跡。那幾張鋤頭,爺爺、父親總害怕雨天生銹,使著不透落,每年一進入四月就掛在三間房的陽面墻垛子上,讓它們感受著強烈的陽光。每一天收工回來,爺爺、父親總是把幾張鋤頭收拾得锃明瓦亮。大鋤頭主人是爺們兒,小扒鋤屬于娘們兒。倉房里還存著六七把小“扒鋤”。大鋤頭,小鋤頭,都是東北大平原上的農民們愛不釋手的季節性勞動工具。一九七四年八月,我九年級畢業第一天一到生產隊報到,程隊長就指示領工員到生產隊倉庫保管員那領了一把大鋤頭、一把扒鋤。回家父親用搶刀坐在門檻子上開了刃,用銼銼去了毛刺兒、電焊留下的麻麻點。安上了一個和我一般高的柳木鋤把,這一把大鋤頭一直跟我到了1990年谷子、糜子放片上場的季節。 鋤頭,是農民人手一把的勞動工具。最早有文字記載的是石鋤。有文字記載的青銅鋤最早出現于西周時代,一直沿用到春秋戰國。1953年春,中央國家文物局考古訓練班專家在浐河東岸半坡村附近發現一處類似遺址的遺跡。在河岸臺地的剖面上,有灰土層、紅燒土層、紅燒土、灶坑和灰坑,以及夾雜在灰石中的骨制斧、錛、刀、笄、針等各種工具、用具。1954年秋到1957年夏,考古專家先后進行了5次較大規模的發掘,這5次發掘并清理了40多座房屋遺跡,發現了我國最早的石器時代的石斧、石錛、石鋤、石鏟、石刀、陶刀、石磨盤、石杵、石鑿等735件。從大量的石鋤、石刀、石磨上看,古老的中華民族和其他先民一樣,“以食為天”,為了生存,把鋤頭、刀具、石碾子、石磨作為最尊崇的勞動工具。 隨著冶鐵技術的發展,我國戰國時期出現了鐵鋤。1950年河南輝縣固圍村出土了長10、寬10.5、距2厘米的鐵鋤。中國歷史博物館藏的這種形狀的鐵鋤,造型符合力學原理,安裝把柄后有利于農民們使用。輝縣鐵鋤是我國目前發現最早的一把鐵鋤。 鋤頭和草是天敵。除草、松土有利于植物土壤中的養分,使莊稼根部及時透氧、吸氧,保持正常氧氣循環。氧氣循環也利于秧苗保墑,提高地溫。所以鋤頭在農耕四季中的夏秋兩季是一件不可缺少的田間勞動生產工具。 東北平原,在農業生產這一方面研制出了很多“先進的”勞動生產工具。比如在遼南、鐵嶺、北安、饒河、方正一帶開發使用了現代化的鋤頭——“除草機”“鏟耥機”。機械化鏟地,讓躬耕隴畝的農民大開眼界,也告別了大幫哄,一人一壟的笨拙手工鋤地的年代。 南方的鋤頭和東北大平原上農民使用的鋤頭是兩碼事,我們東北平原的鋤頭是“鏟形”平放,和土地地面接近于平行,稍稍有點吃土的角度,摟的成分大。刨,往下,鏟,隨著作用力向使用者用力的方向,鏟的土層薄。不管是鋤頭,還是鎬頭,都是我們中華民族、炎黃子孫躬耕隴畝形象賴以生存的道具。哪一個場景,都離不開火燒云,都是在夕陽下,彎下腰去,面對我們慈善而貧瘠、地老天荒的黃土地、黑土地。鋤頭,不只是“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的堅強的慨嘆和牢騷,鋤頭已經伴隨著一個古老的民族告別了九章、天問,揭竿而起的時代。 說起鋤頭,東北大平原上,人們一定還記得鐵嶺昌圖的張鐵窩子。民國初期,鐵嶺通江口有名的富商張鐵窩子是永增盛商號的創始人,因其經營的鐵匠爐在當地有一定影響,人送綽號張鐵窩子。1903年沙皇俄國修建中長鐵路,火車逐漸取代了水路和陸路運輸,于是這個叫張鐵窩子的人開始關注農具鑄造業。據講,當時從關里運來的農具比較暢銷,而鐵嶺、四平、通遼東部地區鐵匠爐較少,張鐵窩子看準了這一商機,幾經波折籌措資金,建起了鐵嶺地區一家最大的鐵匠爐、鐵匠鋪,也就是新中國成立以后公私合營過來的國營通江口農機具修造廠。這個修造廠主要以鑄鐵鏵、生鐵鍋和農用的鐮刀、菜刀、釤刀、鋤頭、掛馬掌等為主。綽號張鐵窩子的意思是所有的鐵器張家無所不能。 鋤頭不僅是勞動工具,也是農民田間地頭較量體力的好工具。夏季鏟耥季節,干了兩三個小時的莊稼漢,一到休憩的時候,總有一些體力較好的小爺們,在地頭較量一些拉鉤、支黃瓜架的“體育”競技比賽。 鋤鉤很像我們漢字里的標點“問號”(?)。拉鉤,就是你一張鋤頭,我一張鋤頭,兩個鋤鉤子一搭,就開拽。有能耐的,有耐性的,有力氣的,會使悶勁的,也有會找竅門的,十有八九會贏。拉鉤過程中,也是通過這種方式檢驗某一家鐵匠爐、鐵業社鋤鉤子的質量。拉鉤的結果是你要輸了,你的工分賬上就劃給贏家兩分或三分。 一九七四年八月,我剛剛回村“就業”當了一位農民,就趕上了放秋壟。放秋壟就是已經接近成熟的莊稼地里,再最后鋤一遍草。也就是農民常說的“摟草打兔子”。基本程序規矩是拔大蒿子,拿大草。見草下鋤,我不知道這一項最簡單的活計還有很多竅門,一鉆進青紗帳里,里面悶得大汗淋漓喘不出氣來。一根五六百米長的壟頭四根壟一排,就是快手也要半個小時。要是遇到蒿草多,難鏟,至少接近一個小時。放秋壟,隊長、領工員是“查邊”的。他們拎著鋤頭做監工。若是哪個偷工減料,“花搭”板子帶冒鋤,浮皮潦草,不管三七二十一,冷不防,照你后屁股就是一鋤頭掄下去,非打你個前趴子不可。我就是一排四根壟沒到頭,讓老隊長打了三回的“小半拉子”。 1990年,我工作調動,回歸省農墾總局的一家農場,我的兩把鋤頭一個小扒鋤一直跟回農場多年,山坡上開點荒,刨點地,幾把鋤頭就解決了我們一家六口人的吃菜生活自救的大問題。直至農場使用了松土機、鏟耥機、中耕機,農場連隊職工的鋤頭才逐漸退出歷史的大舞臺。我家的幾把鋤頭,在墾區博物館里做了編號,一直成為了展覽的人見人贊的小“文物”。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arrow
arrow

    r87fg2v9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